自從結婚之後,
公公常常無意識的問: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第一次回答:
「兩年後,希望多存點錢再生」,
原本以為回答後,
這兩年就不會再問,
結果長輩還是三不五時的會問相同問題,
還好老公都能不厭其煩的回答擋住,

今天老公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2012年這一整年,
你就專心的拚你的國考,
這一年的家計我來扛,
但是萬一2012年沒考上的話…」

以為老公接下來會說:
「準備懷孕生小孩吧!」
後來老公是說:
「那你趕快回去私人企業職場工作吧!
    必須要兩個人一起工作賺錢的雙薪,
    才能快速的在短期內存到育兒基金,
    光靠我一個人的薪水是沒辦法養小孩的!」

他說這些話的意思,
我都懂,
還好老公不是逼我2013年生小孩,
因為在我們倆近期的規劃是:
2012年底還清信用貸款全數、
2013年底買一台汽車,
生子計劃真的排到2014年之後,

實在很想叫長輩
不要再問相同的問題,
但又不可能,
所以真的很謝謝老公幫忙回應擋駕,
很有耐心的回覆相同答案!

2012年有八個國考通告,
四個考申論為主,
剩下四個只考選擇題型,
我都會全力衝刺,

2011年11月把200片的課程看完後,
距離明年的主戰高普考,
有完整的8個月時間K書準備,
只要把書讀通、重點背熟,
對於明年的考試,
是相當有信心的,

為了不再回去不開心的私人企業,
2012年的考試,
都會全力衝刺,
只有考上公職,
才能實現理想生活的計劃,

自從開始邁入國考生涯,
和原有交友圈漸漸疏遠,
很多玩樂都戒掉,
但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
前輩有句話說得很好:
「要能抬頭、先要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