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小P即將回台的前夕,
我跟她說:
「其實你可以不用離婚,
    只要回台灣就可以維持住婚姻,
    我寄了一封email給你,
    希望你好好思考,」

她回應:
「我的好友~~
你的信我已收到囉~~
我也看過了~~
但我太晚看到這段文章了~~
不然我會更慎重考慮不結婚的~~
唉唉唉~
但我還是想離婚,
想回到單身的感覺!」

結束完以上對話,
當時我真的以為她離意已堅,
認為說再多話也沒用,
她若返回應該就是辦手續吧!

結果,
她回國後,
完全沒有跟我聯絡,
只在facebook發布自己的訊息,
從她最近跟老公
開心的跟朋友們出遊的畫面,
應該可以推測出:
「她應該不離婚了!」

當下,
我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以前有兩個高中女同學,
就是這樣耍我的,

以前那兩個女生,
在剛結婚的第一個月,
然後又立即懷孕,
與夫家相處不佳、常吵架,
跟我哭訴說:
「我後悔結婚,
等我生完小孩,
我就要離婚!」

當時,
聽她們難過的哭訴,
我就勸她們說:
「不要離啦!
說不定還有其他方法解決!」
她們都斬釘截鐵的說:
「不要勸我了,
我再也不要忍耐下去了!
我就是要離婚!」

後來我搬家了,
跟她們失去聯絡,
後來在高中同學會上面重逢,
結果她們倆非但沒有離婚,
孩子又再多生了一個,
從此之後,
很自然的不想跟她們聯絡,

當初在我面前
信誓旦旦說出的離婚誓詞,
如果看來都只是個屁,
既然妳們的結果是不離婚,
當初又為什麼要聽我的意見呢?
我極力的勸和,
在我面前說堅持要離,
最後結果是不離、孩子狂生,
感覺我的意見好像是屁話,

原本以為以前被耍了兩次,
不會再發生了,
結果以為是好友的朋友,
又再度的耍了我第三次,
真的是夠了!

其實我生氣的點
不是在於你不在乎我的意見,
而是在於
你決定不離婚的重大決定,
並沒有在返台後告訴我,
或許你覺得這是很個人的隱私,
沒必要召告天下!

或許我太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
是你最好的朋友之一,
但事實證明並沒有,
我不應該在乎這件事的,
而你也根本不知道我生氣過,

寫完這篇網誌之後,
著實消氣了,
但在我心中的這份友誼,
應該會隨著時間
漸漸變淡吧!
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很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