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也是今年剛踏入國考路,
在寫國考通告的網誌的時期,
純粹只是想做個紀錄,
完全沒想到會有讀者發問!
因為版主回覆的欄位,
實在太小格,
所以列一篇來做回覆,
答案會較完整些,

Question:
近日我也在考慮購入超級函授,
實際上超函網站試聽後,
發現沒有很喜歡老師講課的感覺。
(我想聽的老師沒有出函授)

從您的〈志光劇集上、下〉中,
得知您部分有額外再花錢買一些書和題庫,
感覺給的資料好像不是很充分(如:國文、法緒)
交了函授的錢,還要再花錢「擴充內部」。
這樣您會建議我買書面的嗎?

又因為我去年已經在書店買了部分科目的用書打算自修
(也是志光的)
有點想「已經有了的科目看舊書就好了!」
但聽說法科一年一年的變動很大(條文增修刪減之類的)
您覺得差一年的書會差很多嗎?
(我是要考明年的普考人事行政)

Answer:
1、在此先提供一位也是準備「人事行政」朋友的網誌
給你做為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cindy720321
你可以問她準備「人事行政」的細節問題,

2、普考人事行政的考科-
共同科目:國文、憲法、法緒、英文,
專業科目:行政法、行政學、現行考銓制度概要、心理學,
看了超級函授普考人事行政的師資,

3、就函授方式的選擇上面,
個人還是不推薦「書面函授」,
去年99年曾試著自修讀專業科目,
但是讀完後,
都是硬背死記內容,
還是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到了考場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
這樣真的蠻慘的,

你說想聽課的老師沒有出函授,
但沒有指明是那些科目,
我只能折衷的給意見,
看了一下「人事行政」的全套函授價,
本身真的比較貴,

4、但依師資來看,
如果你經濟許可,
我個人比較推薦你買
「人事行政」高考專業科目CD函授:
而且一定要10/15當天去全省志光系列其中一家,
才能享有86折的特惠價:
35000元X86折=特價30100元,

(1)行政學:宋文----他教得真的很好,
(我有上過他的課三次還有買他的公管CD函授,
 覺得他教的概念很清楚、結構完整,
 而且他提供的教材很完整,
 讓你不用再花錢買別本行政學)

(2)行政法:于亮
(我沒上過他的課,但有試看他的影音課,
 覺得他教得有點悶,但是王牌老師林清已經不出函授了,
 所以要買整套,也就只能聽他的版本,
 不過普考的行政法全部考選擇題,
 只要把行政法函授教材讀熟、題庫做熟即可!)

(3)各國人事制度&(4)現行考詮制度:徐樂,
(5)心理學:程薇,
(我沒上過徐樂跟程薇的課,所以沒法給意見)

(6)民法總則:賴農惟
(我有上網試聽賴老師的課,
他把民法概念教得很清晰,
而且教材很有系統)

(7)刑法總則:周昉,
(他教課方式讓你淺顯易懂,
 課本裡面題型很豐富完整)

5、如果以上七科的老師的課,
在你上網試聽過後,
還是有一半是你不喜歡聽的話,
那就勸你不要買整套CD函授,
因為不喜歡的老師的課,
聽了也痛苦,

那我會想勸你去超級函授上面的過季函授,
找你喜歡的老師有否出單科函授
http://exam.superbox.com.tw/SingleContent.aspx?id=7
如果有的話就買,
沒的話就要去別的地方找:例如奇摩拍賣之類的,

雖然是99年度過季的課程,
但基本上主體的課文內容還是不會變太多,
因為是買過季課程,
所以對於法科每年的增修條文,
就要靠自己勤勞點上網去尋找,
然後更新在自己的整理筆記裡,

6、如果你是台中人的話,
10/15台中超級函授有【過季單科特賣會】
你想買過季單科的話,
一定要去現場買,
科目如下給你參考:
http://www.superbox.com.tw/Banner/1001015_c/celebrate_1.html
因為這個活動,
他們只有開放現場排隊的人才可以買,

7、其實買DVD或是CD函授,
主要是透過老師的講解,
讓自己能夠短期間吸收沒學過的資訊,
有老師帶領真的很重要,
每科老師提供的教材量都不一定,
有的提供很充足,
有的還要自己額外自費加購其他教材,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這就好像我們以前在高中念書的時候,
學校老師會按照課本上課,
但如果我們想要在大考時考得好一些,
就必須自費加買一些參考書,
讓自己不斷的練習題目、增加熟悉感,
這是一樣的道理,

8、至於共同科目要不要買DVD或CD函授?
如果經濟能力不許可或是手邊已有相關書籍,
那就可以不用買、自修即可,
如果覺得經濟力許可
加上對於法緒、憲法內容毫無概念的話,
可以上網試聽後、考慮買CD來聽,

以上就是提供給小蓉的意見,
但僅供參考哦!
因為要多加比較之後,
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東西,
希望以上建議有幫助,
如果覺得沒什麼用處,
請看完跳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