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沒有任何的把握,
還是上了考選部查榜,
今年錄事錄取名額
創下歷年來的新高-
正取32名,
但是上面沒有我的名字,

這是吃下的國考第五敗,
心中並不意外,
當初剛搬完家,
只閉關了兩週
就去應考,
實在是太匆促,
等到本週五收到成績單時,
再來大檢討吧!
-----------------------------------------------------------------
最近國營企業
紛紛釋出各自招考的消息,
像是有名的「郵政特考」、「農會」,
號稱只考選擇題、容易上榜,

但我的心對於這些民營考試,
完全不動搖,
原因很簡單,
我把準備考試的主力,
專心的放在考選部主辦考試,
唯有考選部辦的公職考試,
考上的整體福利才是最優的,

所以其他的考試:
郵局、農會、中油、水力、電力、水利會,
全部謝謝不聯絡,
不想為了這些小考試,
分散了自己準備的主力,

-------------------------------------------------------------------
101年3月首次招考的「移民行政」三四等,
是考選部主辦的,
絲毫不無所動,
我不會認為新興的類料跑出來,
就以為這些考科會很容易,

相較之下,
在沒有考古題加持、
及不穩定的名額下,
要快快考上並不容易,

我還是一本初衷的堅持
死亡之組「一般行政」,
把考科分成三個小團體:
「共同科目」就是A組,
「行政學」「公管」「公策」「政治學」
就是B組,
「行政法」「民法」「刑法」是C組,

好不容易,
才慢慢跟他們培養起交情,
不再像剛開始的生疏害怕,
現在要循序漸進的跟他們
成為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我要趕快跟他們混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