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考生的生涯
著實改變了我的生活,
維持著簡約的步調,
確實遵守省錢原則,

每年十月
是各大服務業
祭出優惠週年慶的時節,
但我完全不為所動,

早早在心中設立了停損點,
今年主要都在上課,
如果今年地特沒上,
給自己最後一年的時間,
101年這一整年有八個考試,
無論如何都要考上一個,
才能對自己的荷包交待,

今年初至今,
沒買新衣服、
沒買化妝品、
沒買新的保養品、
沒買新鞋,、
也沒買閒書,
不由得佩服自己的定力,

並沒有刻意的限制自己
不能買以上的東西,
只是想到現在沒有收入的情況,
因為沒能力買
所以就不買了,
沒消費就沒花費,
自然就省了好多錢,

再加上平常幾乎
不逛會吸錢的店:
屈臣氏、康是美、百貨公司,
如此一來他們
真的很難賺到我的錢,

會去的店不外乎:
1、愛買:購買民生用品、一週伙食,
2、小七:偶爾外食的專門店,
3、書店:站著看免費的雜誌,

11月初手機門號合約到期,
馬上把月租費
從400元調降至最便宜的200元,
就連手機電話費都要省200元,
手機對我而言,
大多變成只接不打的聯絡工具,

想聯絡朋友,
就先用facebook、msn、blog,
決定要見面時,
再打電話就好,

平常會經營部落格,
這是我發洩垃圾的重要管道,
會關心我的朋友,
自動會上來觀看,
這也算是一種默默的聯絡方式吧!

msn已經八百年沒在用,
通常都跟朋友說,
要聊msn的話,
煩請打個電話call我上線,
要不然我是不會打開的,

自己在facebook上面的狀態,
都沒在理它,
覺得facebook是個
太主動公開個人資訊的場合,
才讓我完全不想更新自己facebook狀態,
不想主動展露出來,
很怪吧!

每天會看一次
大家在上面的動態狀況,
但是不常留言,
除非是要跟朋友約見面,
或是有要事聯絡,
才會主動留言,
值得贊許的是
facebook上面聊天室的功能,
還蠻方便的,
這樣就不用再開msn!

---------------------------------------------------------------------------

最近有個朋友
看完我建議的email之後,
留言給我說
她還是想離婚,
她說我應該去年就把那封信給她看,
現在才發、為時已晚,

我只是覺得
你想離就離吧!
她在她今年生日的月份想離婚,
離婚會不會變成
是她今年最另類的生日禮物?
而且讓我見識到
我有一個
「把結婚當成扮家家酒」的朋友,
套句朋友小芬說過的話:
「無言哪!真的無言!」

-----------------------------------------------------------
從省錢聊到朋友要離婚的事,
似乎是挺離題的,
不過沒差啦!
都是想抒發的個人感想,
說出來,
心裡舒坦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