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到週五
小昌都會打電話來查勤,
問我在做什麼?
我都會告訴他:
「我正在看志光連續劇。」
就是超級函授的教材DVD啦!

數一數共有200片,
從今年3月底陸續看到現在,
應該已經看完100片,
也就是今年12月底前,
要把剩下的100片看完,

既然決定要把準備國考的過程,
點點滴滴的紀錄下來,
那教材師資就相常重要,
列出來給需要的人做個參考:

【國文X11】
測驗X5&作文X4:金庸,
測驗課主要是告訴大家選擇題的出題方向,
課本也編列了重點古文篇章供閱讀,
以及一點點的考古題供練習,
但缺點是沒有細項解析,

作文課不可能馬上提升學生程度,
只能告訴大家寫作技巧及方法,
提供萬用佳句給學生背誦套用,

公文X2:江河,
只有上他的兩堂課,
略知寫公文的皮毛,
但這個國文老師很熱心,
提供Facebook來做為交流國文的園地
【江河流小宇宙大燃燒粉絲團】

國文函授只有2本課本金庸版
(測驗x1+作文x1),
我覺得不夠,
加買了江河的三本國文
(公文詳解x1+國文測驗考古題庫解析x2)
可藉由狂做題庫的方式,
增加國文選擇題的語感,
以及抄寫背誦公文範例,
對於加強記憶挺有效的!

【憲法x8---林強】
林老師講課有濃厚的台灣國語腔,
聽起來很有趣,
他編的課本綜合課文與考古題,
一本厚厚300頁,
只要讀熟那一本,
憲法的範圍即可掌握,

【法學緒論x15---鄭中基】
鄭老師講課偶爾會摻雜一些廢話,
還蠻好笑的,
主要都是依考古題
提綱挈領分析考題,
只有講一個大方向,
但其他法規就沒什麼說,

它的課本跟講義題目太少,
範圍不夠廣,
後來我加買了專攻法學的
「陳治宇-法學大意」,
這本廣搜法學各範圍的題目,
做完一遍考題,
搭配法典查詢,
對法學會非常有印象,

【英文x8--吳狄】
英文在高普考只佔40分、
在初等考只佔30分,
是項投資報酬極低的科目,
比國文還低,

Woody聲音細得有點像女人,
試聽十分鐘後,
覺得很受不了,
就先把這8片收起來,
往後有閒空再聽,

函授英文沒課本,
只有一本薄講義,
但是這科我不打算再買書,
並沒計畫花完整時間準備,
可能讀專業科目念累時,
再來背背幾個英文單字,
跟做幾題選擇題解解悶!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