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國考生涯,
現在只是短期抗戰當中的第一個月,
會選「一般行政」,
是因為它是入門考科,
而且小昌空大是唸「公共行政」的,
他都可以把那麼多
枯燥無味的社會學科知識吞下去,
我也覺得我可以做到!

國考生的生活真的很單純,
把這一年的考試生涯,
就當做是我31歲這年的工作,
生活作息時間被規劃成小格子,
十分的規律,

週一到週五:
早上8點-9點:先去健走運動一小時,
然後早上9-12點:看「行政法」連續劇,
再來下午1點-4點:看「行政學」連續劇,
晚上再花兩小時的時間
把白天看的DVD內容複習
及預習隔天的劇情預告,
週六讀共同科目,
週日就是公休日,

把DVD課程
當作是三小時的連續劇來看,
這樣生活會變得比較有趣,
行政法有37集,
行政學有32集,
是5月份要看完的進度,

衡量過自己沒有學過這些八股文,
完全是個新生從零開始,
5-8月(第一階段):
把所有考科的DVD看完一遍,
因為一共有11科,

9-12月(第二階段):
把所有考科課本內容看完三遍,
而且製作筆記秘笈,

2012年1月-3月(第三階段)
熟讀11科第四遍~第六遍,
2012年4-6月(第四階段)
狂做11科考古題、升級筆記內容,
可能的話,
會去報名題庫班,

2012年7-8月(第五階段)
就是認真的把高普考三四等、司法五等考試,
一氣呵成的考完,

考上的前輩說,
不管自己會不會考上,
先發瘋似的按照老師的方法唸書,
心裡才會由衷的踏實,
真正的努力過了,
最後交由考試去收成,

我知道
只有我老公在精神與經濟上
支持我去做這件事,
其他的家人:媽媽、妹妹們,
都抱持著看戲的心態,
其實這都沒有關係,
我不在乎看戲人的感覺,

因為我非考上不可,
第一、我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養活自己,
第二、我想要有公務員低利貸款買房子,
第三、我想要有兩年的留職停薪育嬰假,
太多的想要
促使我準備考試的動力,

或許在看這篇文章的路人們,
會覺得這是篇廢言,
但藉此勉勵我自己,
是很重要的方式。
-----------------------------------------------------------------------------

順帶一提,
有朋友問起小昌婚後生活是否很幸福甜蜜,
他們以為小昌下班後到家,
我就會做好飯菜等他回家,

剛好相反,
婚前跟婚後都沒變,
都是他下班到家裡,
接受我的點菜之後,
然後再開始做飯菜一起吃,
我啊!負責洗鍋碗瓢盆也!

他的朋友聽完之後,
每個都大吃一驚的說:
「嫁到你這樣的老公,
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還會主動煮飯給太太吃!」

我們家是男人掌廚,
很特別吧!
在煮飯作菜方面,
小昌真的是我的偶像,
他是我挖到的一塊寶,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