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我和小昌結婚的構想是:
公證結婚+結婚登記+結婚小宴(請好友聚餐吃飯/人數不超過60人),
結果只有結婚登記是維持原計劃,
其他兩者
還是不能完全按照自個兒的意思辦婚禮,
有點兒可惜,

以後我一定要鼓勵我的小孩,
結婚以最簡單的方式為主,
千萬不要勞民傷財,

後來想想
其實我們比按照大多數按全套傳統禮俗來結婚的新人,
幸運很多很多了,
不用「迎娶」、不用「訂婚」、不搞「排場」,
只要辦好公開婚宴即可,

請客的桌數控制得當,
真的是預計的18桌呢!
後來加開第19桌專請工作人員,
讓五個人吃十份的菜,
夠有誠意了吧!

去結婚登記時,
並沒有結婚的感覺,
直到舉行婚宴當下,
進行小小的婚禮時,
婚禮讓人心中充滿結婚的feel,

所有結婚的細節,
都是我跟小昌兩個人親自計劃的,
然後再請幾位親朋好友從旁協助,
就連蜜月旅行也是自助旅行,
秉持著「簡單樸實」的原則,
讓我們擁有很難忘的結婚回憶,

如果沒有公開宴客,
我和小昌是不拍婚紗照的,
為了宴客的禮服,
選擇簡單的包套,
應景拍了婚紗照,
挑了28張做婚紗相本,

其中小昌穿的飛行裝,
我們跟飛機合拍的婚紗照,
在麗時也算是第一對這麼做的新人,
也算是一枚創舉,

有人說
「自然的婚紗照是屬於兩人的共同的回憶!」
我倒覺得
我們的婚紗照是小昌的寫真集,
他的個人照挺多的哩!

「婚禮是一時,結婚是一輩子」的事,
一點也沒錯,
想想看從此以後,
你就要跟你的伴相處幾十年,
要看不膩哦!

為了證明自己結婚決心堅定,
挑在自己31歲當天結婚登記,
這樣一來絕對不會後悔,
我的生日就是兩人的結婚紀念日,
整個就是方便好記又特別,

-----------------------------------------------------------------------
打從今年五月邁向國考生涯,
就要求自己一週寫一篇網誌,
寫週記是不要增加額外負擔,
畢竟大部份的時間,
是要用來閉關休練,

準備國考的這一年,
沒有新的收入來源,
開銷仰賴自己儲蓄,
真的很感謝,
我的老公全力的支持我做這件事,
讓我無後顧之憂,
可以全心全意投入準備考試過程,

很奇妙吧!
我老公都已經天天跟我睡在一起,
還是堅持三不五時抽查我的網誌,
他說要百分百的掌控我的行動,
免得我會偷寫他壞話,
哈!哈!哈!

當人妻的感覺啊!
有人照顧我一輩子,
很好啊!

等到我40歲時,
我要和小昌,
還有我們的小孩子,
一起去麗時拍全家福照片,
希望到那個時候,
麗時永續經營著…

才一週,
就寫了這麼多字,
可見是憋了多久的話啊!
對了!忘了說,
我的無名點閱破四萬嚕!
不可思議的多,
真是嚇死人了!
希望我以後的薪水
也能比照這個數字破40000!
-----------------------------------------------------------------

我本來
是想等到今年7月考完試之後,
再跟我媽說我辭職準備考試的事,
結果消息提早今天走漏,
她沒說什麼,
但我感覺得出來,
她並沒有支持的意思,

其實她贊不贊同,
這也不重要,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事,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今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小昌今天心情不好,
就開始亂罵人,
我到底是招誰惹了!

我很想回嘴反駁,
反正我又罵不贏,
就算了,
只是他每次吵架都罵得很惡毒,
就算是我錯,
有必要罵得這麼狠嗎?

雖然我笨,
我也是有自尊的,
反正在你不爽的時候罵人,
在被罵之後,
我不想說什麼,
選擇安靜做我自己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