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3/18(五)收到兩大箱
厚重的高考教材:
192片的DVD跟
11本跟磚塊一樣厚的課本,
要挑戰的高考科目一共有十一科,
外人聽到都嚇暈了吧!

小昌真的十分的了解我也!
叫我不要考複雜的法律政風跟書記官,
他說那兩類出路的工作,
其實並不適合我,
叫我改考高普考其他科目比較好,

在我自修讀了法科的專業科之後,
我發現不僅讀不通,
也真的對於這些法律條文不感興趣,
再度印證了小昌是"馮半仙"這件事,
因為"鐵口直斷"哪!

瀏覽所有的類科,
發現以理解加背誦為主的文科,
最適合背多分的我,
於是缺額前三多的「一般行政」
應該是最適合我的選擇,

於是K書作戰展開,
「行政學」「行政法」
「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政治學」「民法與刑法總則」,
全部是我以前大學完全沒學過的東西,

正因為如此,
我毫不考慮的花了39000元大洋,
全套教材一次購足,
把自己當做是從零開始的白紙,
按照補習班的進度,
在家看DVD上課,
重新學習新的東西,

衝刺專業科目七科,
至於共同科目四科
就加減一點一點慢慢看,
3~4月把7科的DVD看完,
5~6月能複習就複習幾遍,
7月就是瘋狂的寫考古題,

準備的主力放在普考,
但難度很高的高考,
也會在4月一併報名,
還有8月五等錄事考試,
我也不會放過,

因為是全職考生,
把讀書跟上課當做是在上班,
只不過是在家裡上班,
所以週一到週五,
小昌在湖口上班,
而我就在家裡K書,

等到週六日放假,
我們再一起休息、
看電視或是出去玩,
這樣書有讀,
也有充分的休息到,

小昌自三月起,
也開始學業的忙碌,
3~6月週日上空大的課,
5~10月週六上英文課,

然後6月要考警察考試,
剛好我買的這套教材,
裡面的國文、英文、法學緒論、
行政法、憲法、行政法,
全部都能派上用場的讓他準備,
讓我覺得這次的投資,
有雙重超值的感覺,

小昌說生活不能只有工作,
那會相當無聊乏味,
但假日也不能只是玩樂,
適度的上課充電,
進入學習環境轉換心情,
也是一種心情調劑,
這對他而言是很重要的,
至少內心會踏實些,

這種感覺我可以體會,
雖然我是因為考試,
才願意重新去讀書,
但比起過去拿命換錢的工作型態,
我更能珍惜現在讀書的感覺,
這會時時刻刻的提醒我,
千萬不要再回去血汗工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