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下半年,
我決定要再存第二筆六位數,
所以日常開銷都要控管,
慢慢體會到同居的好處:

食---平常工作太忙,
        常常外食是沒有辦法控制的事,
        吃的開銷費用都是由小昌負責,

衣---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的衣服,
        目前都處於很夠穿的狀態,
        所以到年底都不用再買新衣,

住---舉凡公共開銷費用,
        由我和小昌一人負擔一半,
        我們倆在家的時間其實很少,
        所以公共開銷不會太多,

        工作的時間很長,
        加上我手機在公司收不到訊號,
        沒人打電話給我、我也幾乎沒在打電話,
        一個月手機帳單費用都控制在500元內,
        家裡電話費與網路費也在1000元內,
        很省,這樣很好!  

        共同民生必需品的緣故,
        若是用完了要補貨,
        也是一個月去賣場一次就可以了,
        費用也是控制在一千元內,

行---關於交通,
        就更節省了,
        一週上班六天,
       我跟小昌都共騎一台小50機車上下班,
       一個月共同上班通勤的油錢只要500元,
       至於買台汽車是2012年的事情了!

育---我跟小昌很少買書,
        如果有去逛書店,
        都是在書店瀏覽一下,
        然後就回家,
        很少衝動的買書回家,

樂---關於娛樂的開銷,
        最大宗的費用,
        應該就是釣蝦跟爭鮮,
        偶爾會去台北玩,
        但玩樂的費用由小昌買單,
        因為他是老爺,
        老爺就是要負責出大錢,

有一天,
我在省錢雜誌看到一句至理名言,
「女人要存錢,
    就是要懂得花男人的錢,」
我把這句名言告訴小昌,
小昌說那本雜誌真是會教壞女人!

哈哈哈!沒辦法!
你就是上賊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