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空日
是一週當中唯一的一天休假日,
不是週六就是週日,
不管工作再怎麼忙碌,
我跟小昌很堅持一週一定要休一天,
如果連唯一寶貴的休假日
都被剝奪的話,
我們就跟作業員一樣的可憐了!

放假日
其實也沒有睡很晚,
平常上班是七點起床,
而收假的話,
我們頂多只睡到九點就起床,
再睡會更熱,
太陽晒屁股,

若是週六放假,
當天早上一定去郵局報到,
把平常沒空的事一次做完,
像是領錢跟刷摺這種瑣事,
就是先樂後苦,
因為隔天週日要上班,
但其實星期天上班很輕鬆,
就是當值日生而已,

若是週日放假,
就是先苦後樂,
通常星期六的工作跟平日一樣多,
週一到週六集中一口氣工作累完,
然後週日再睡大頭覺,

放空日
早上早早起床,
下午一定會睡上一兩個小時的午覺,
我是個很重眠的人,
如果沒睡飽,
一整天都會呈現萎糜狀態、懶懶的,
就會靠一杯咖啡跟兩顆維他命B小提神,

其實睡覺也是一種充電,
我還蠻愛睡覺的,
這個習慣在嫁豬隨豬之後,
變得更誇張,

以前我都會週休二日才洗衣服,
後來發現夏天不能這樣累積,
因為放假日白天沒吹冷氣,
再怎麼吹電風扇,
偶爾還是會流汗,
衣服就會一直換,

夏天一到,
洗衣變得比較勤勞,
平均一週洗三次,
把這些常態性的家事變成習慣之後,
就不會覺得做家事會累了,

慢慢覺得我的網誌,
有一種都在寫流水帳的感覺,
似乎很沒有營養,
但我也沒辦法,
最近腦子裡會擠出來的文字,
可能就是這些芝麻綠豆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