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合我愛你」第19集當中,
有一幕戲讓我印象深刻,
妙妙因為和小任陷入離婚危機,
她們倆一起把貸款的房子賣了,
平分錢後,
各自搬回老家,
分居當中,

而妙妙跟娟姐辭職的對話,
很有趣哦!

妙:「娟姐,我有事要跟你說,」
娟:「如果是要加薪,今年來不及,明年再說,
            要請事假,不准請一天,只准半天!」

妙:「不是這樣啦!我是要辭職!」
娟:「什麼?你要跟我離…,辭職?」

妙:「我累了,想離開台北一陣子,
           我爸要我回宜蘭幫忙選總幹事!」
娟:「那我就當做你請產假,
           讓你請假到你爸選完為止,」

妙:「娟姐,可是我真的想離開這裡,」
娟:「那你要離開,也要等到我找到人接,
            至少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行,
           你不知道,培養一個人才有多麼不容易,
           你們這些小朋友說走就走,
           到底有沒有良心,
           你知道我平常對你那麼兇,
           我罵你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
           相處久了也是有感情了!」

妙:「那萬一你一直找不到人,怎麼辦?」
娟:「陳妙如,你有點兒狠心也!
            我那裡做得不夠好?
            你要請假,我就讓你請假,
            你要翹班,我就幫你掩護,
            你跟我借錢,我就專程給你送過去,
            你離家出走,我就收留你,
            難道我做得不夠多?」

妙:「娟姐,我希望你能體諒我,
            我只是要辭職,不是要跟你離婚,」
娟:「那誰來體諒我?不管啦!
            反正你要跟我辭職,沒那麼容易!」

後來妙妙還是把上班的家當收拾,
企圖想要下班時偷偷的不告而別,
結果被娟姐抓包,

娟:「陳妙如,你真的要離開啊!
            你想趁著我開會時,偷偷溜走?
            難道你不怕我傷心難過?」
妙:「娟姐,我就是怕跟你說、你會難過,
            我想就不跟你說了!」

此時,娟姐試圖想強搬妙妙手上的家當,不讓她走!

妙:「娟姐,不要這樣啦!
            你是主管,這樣很難看啦!」
娟:「不管啦!你不可以走,
           我邱淑娟做人敢做敢當的,還怕難看嗎?」

在經歷了一番拉扯,
娟姐任性的把妙妙的包包拿走,
讓她沒錢可以馬上回家,

看到這一幕戲,
我突然激動的大哭,
忽然間覺得好難過,
我難過的是,
並不是投入劇情的感同身受,

讓我飆淚的導火線是觸景生情,
因為在前份做了兩年半的工作,
要離職時,
我的主管完全沒有留人,
連一句慰留的話都沒有,
快速簽了離職單,

從來沒有人在工作上慰留我,
在看了娟姐惜才留人的過程,
感動的大哭,
因為這種好主管真是稀有動物,
至少我這輩子就沒碰過!

不管戲就是戲,
它給你的是一些想法的啟發,
看完了也不用太認真,
放鬆完心情就忘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