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總是會走
楊梅交流道省道這條路,
小昌很喜歡經過這兒,
可以一飽眼福,

這裡的檳榔攤實在太多家,
屈指一數少說有六家,
每一家的西施都穿得清涼,
薄紗輕披將姣好身材展露無遺,
每個女郎都露溝,
穿少都是很正常,

每次跟小昌一起路經檳榔攤,
他都會大叫:
「哇!這攤有露溝、腰、腿也!」
我就會回說:
「對啊!都是露給你看的啊!」

儘管大部份的攤子都是春光無限好,
但有時候就是會有少數一兩攤,
是大魔王在顧店,
不注意的話,
還真的會被嚇到哩!

經過檳榔攤時,
無聊時我就會想,
這些檳榔西施就好像
真人版的櫥窗芭比,

她們每個都是打扮嬌艷的火辣妹,
濃妝艷抹、穿著清涼、身材纖細,
每天在透明玻璃攤裡工作,
不就像是櫥窗芭比娃娃嗎?

我很好奇,
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
吸引著這些年輕女生
去做著這份空洞的工作?

或許當事人覺得不空洞,
但如果叫我去做檳榔西施,
我一定不要,
主要是我的外貌身材
不符合這份工作的需求,

我無法成為那個世界的人,
這樣的工作看不到未來,
對我而言,
應該是虛耗光陰、浪費生命,
不是每個女生都適合當芭比娃娃的!
沒什麼用意,
只是突然有感而發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