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友熊熊跟我大吐苦水,
說工作永遠沒有可以做到告一段落的時候,
只會愈來愈多,
只能依輕重緩急的標準
來決定先做的優先順序,
但永遠無法將這四種情況的事情,
在一天內做完,
因為老板每天都會扔急件來插隊,
沒錯!沒錯!
這也是我心中悲哀的心聲!

現在的狀況是這樣,
只要到了週休二日,
跟小昌相處的兩天,
都會過得非常快樂,
因為極度放鬆精神,
完全把工作的事情暫時忘記,

只要到了星期一開始上班,
那種痛苦無奈的感覺
又開始循環,
星期一就會覺得工作的這五天,
過得特別久,

於是無奈循環的過程開始運轉:
星期一上班,
就開始等待當天的下班,
星期五到了,
就開始等待週休二日,

週六日過完,
就開始等待下一次的小長假,
就是連放三天的那種,
不過通常都要等上兩三個月,
才能等到一輪連放三天的假,
永遠都是假很少、
工作天數無限多,

小長假過完,
心中已經沒什麼好期待了,
就開始等待發薪日,
發薪日到了,
就會開始期待下一次領錢的日子,

就這樣一直週而復始的循環,
想想這種為了五斗米忍耐的生活,
追根究底原因,
應該是我對於這份工作,
沒有任何的喜歡、熱誠、期待,

它只是混口飯吃的地方,
沒有未來的加薪、升遷、前途,
只要待在這裡
永遠是"錢少事多離家遠",

仔細想想自己真的很悲哀,
我不知道自己喜歡的工作
到底是什麼,
到底什麼樣的工作最適合,
從23歲到現在,
我心中一點確切的答案也沒有!

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完全不想待在這裡到退休,
這裡看不到未來,
也無法安心養老,

既然找不到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
那就先從錢多的工作試試吧!
決定要考法警,
是因為這份公職薪水與福利很穩定,

剛開始我不懂法律,
就是要求自己背多分的把它記熟,
準備著我人生中的最後一次大考,
這份工作考試非常值得投資時間與人力,

姑且不論工作內容是什麼、份量有多少,
光是一個月的基本薪水,
就比現在的多一倍,
光是有終生俸退休金這點,
就打死私人公司行號,

我真的很需要錢,
2010年,
一定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