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看一個節目叫做
「幸福空間」,
這是一個專門介紹
不同室內設計裝潢房子的節目,

每次看都覺得是在看心酸的,
別人的家都好漂亮,
自己的家卻很簡樸,
有點家徒四壁感覺,

現在住的房子,
不是我的名字,
所以不會有重新翻修裝潢的動力!

雖然我和男友現在的經濟能力,
還沒有辦法貸款購屋,
仍需要住在家裡,
但我們倆相信,
大概再3年後,
一定有能力擁有自己的房子的!

現在沒錢裝潢,
為了要讓現有的生活空間住得舒服,
下定決心
花了兩週的週六、週日,
一共是4天的時間,
好好把家裡所有的房間,
全部來個徹底大掃除,

家裡有三房一廳,
我每間都整理、打掃,
居然每次都能清出兩大袋垃圾、兩大箱資源回收,
是怎樣啦!
家裡怎麼會這麼多垃圾可以擠出來哩!

經過我四天的奮戰,
終於把家裡的清理的乾乾淨淨,
還需要的東西收納堆得超整齊,

家中客廳乾淨到只剩
沙發、電視、電視櫃、電風扇、飯桌、椅子,
就這麼簡單,
空到好像剛搬進來住一樣,

其他三間房間的陳設傢俱,
終於有重見天日的整齊,
床上跟桌上不再有雜物,
地板也掃乾淨,

大掃除的過程,
扔出實體的垃圾,
就好像心靈的垃圾,
也一起被清乾淨了一樣,
沒想到家裡弄得窗明几淨之後,
心情變得豁然開朗,

經過這次費時費力的大掃除工程,

再也不敢再把家裡弄亂,
因為
整理完
整個人就好像脫胎換骨般的累爆了!

乾淨整齊的家裡,
不需要漂亮裝潢,
這就是我的幸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