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生兄弟姐妹跟父母一樣,
無法自己選擇,
一家人生活在同個屋簷下,
是相當難得的緣份,
只是緣深緣淺,
全憑不同造化,

我的名字是父母去算命取的,
當時算命師說:
「因為這一胎是女兒,
你們就從婉茹跟婉玲這兩個名字挑一個吧!」

從那一刻
就註定我會有兩個妹妹的緣份,
父母挑了"婉茹"這個名給我,

曾有學中文的外籍老師,
我跟他並不熟,
看到我的中文名時,
他問我:
「你是不是有兩個妹妹?」
我驚訝:
「你怎麼會知道?」
他說:
「因為你的名字有兩個女字,
所以你會有兩個妹妹!」
我心想這個外國人,
說話準到可以去算命了吧!」

不過這個巧合,
應用到兩個妹妹的名字上面,
也是蠻奇妙的,

大妹出生時,
父母不再另外花錢算命,
直接把挑剩的"婉玲"給了她,
她有名字只有一個女字,
所以她只有一個妹妹,

小妹出生時,
一樣省了算命錢,
西元1991那年
台灣有部很紅的瓊瑤連續劇叫"婉君",
順理成章成了小妹的名,
小妹連綽號都直接命名為"表妹",
不過小妹不會再有妹妹,
因為父母離婚了,

從小到大,
我們家的人都很少聚在一塊,
我跟妹妹們的感情其實很淡,
淡到彼此是不會互吐心事的,

大妹應該是最叛逆的,
高中畢業後,
就搬出家裡,
在外面租房子住,
中間經歷了結婚生子、頻換工作、離婚風波,
到現在還是住在外面,
不再回到楊梅的家,

小妹也不遑多讓,
高中畢業後,
也不管自己身上的錢夠不夠,
硬是下定決心
要去台南唸四年私立大學!

以前曾懷疑過
我們三人真的是親姐妹嗎?
感覺好像是三人剛好都姓溫而已,
這就是所謂的"情淺緣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