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是小妹18歲的生日,
也是我正式結束當小媽的日子,
在她成長的這18年,
身兼父母職的照顧她的生活起居,
長久下來,
我的心真的累了!

當小媽的這18年,
讓我自己本身完全不想結婚生子,
即使以前常被母親催婚,
我也不為所動,

以前內心總有一股怨氣,
「你自己的小孩不照顯,
把看管她的責任扔給我,
然後又逼我趕快結婚、
生自己的小孩!」
這合理嗎?
但這幾年我的心還是撐過來了,

當小媽的過程,
只差這小孩不是我生的,
但當保姆的工作內容,
我可是全部都經歷過了,
這也造就了
我不輕易結婚生子的想法,
以及對於家庭的責任感,

小孩生了就要養,
不是只付錢就算養,
只付錢給小孩,
卻不用心教育她,
那何必生呢?

還有一個要不得的行為,
生了第三胎是女兒,
認為是賠錢貨,
別說是出力照顧了,
連錢都不願意付,

看到自己的爸媽,
對待小孩的態度,
這些年的感覺點滴,
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不要成為這樣的父母!」
這樣的想法
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重男輕女"的老舊包袱,
在2009年初,
終於可以徹底的拋開,

妳!
已經成年了,
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從此之後,
就要獨立的生活,
而我的心
也終於可以恢復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