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學會,
在2009/5/31舉辦,
原本我是沒有要去的,
每次去這個聚會,
聊的話題都是工作、男友,
然後就沒有了…
我覺得話題十分的匱乏…

想說這次也是一樣的狀況吧!
就提不起勁參加!
但有個以前高中同班
交情不是很熟的女同學,
在她"三顧茅蘆"的到訪我的部落格,
邀請我務必要參加2009年的同學會,

想說人家都這麼熱情的邀約三次,
就不要再耍大牌的拒絕了,
硬著頭皮自行前往,
結果話題跟我心中預料的一樣,
很空洞、詞窮、平淡,
這就是不投機的feel啊!

這樣的高中同學會已經辦了三年,
2007/12、
2008/3、
2009/5,
平均一年一次的聚會,
彷彿是一種無形的制約,

今年的這場人數是截止目前為止最多的,
有18人也!
令我覺得蠻驚訝,
先前來的人都七零八落的,

大部份的同學都結婚生子,
唯獨我還在單身,
但還好同學之間都蠻和氣,
不會去笑我們這種單身的熟女,

對於同學會,
我心中的感覺始終是很淡然的,
這跟我生而就低調孤僻的個性有關吧!
而且我是愈長大愈孤僻,
從國小到大學的每段求學過程,
加起來的22年裡,
我竟然沒有在學時期的知己好友!

很怪吧!
連我現在回想起來,
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孤僻啊!
學生時期的我,
身邊有那種淡淡之交的普通朋友關係的同學,
但是我都不曾跟她們談及我心底深處的故事,
因為有時候心事,
真的是要講給懂你的人聽,
你才覺得這個朋友是值得一輩子深交!

我只能說懂我的女性友人,
都是在我出社會工作之後才出現的,
至於在求學時期時,
是沒有任何一位真正了解我的女性朋友出現,
就連我的親妹妹,
我都沒說心事!
對於自己交知心朋友的心態這方面,
我個人是個怪胎吧!

2010年高中同學會,
要參加嗎?
先打上個問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