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舊部門的主管跟我說:
「小姐啊!
你現在待在公司,
工作穩定、
薪水也很高了,

為什麼要虐待自己?
不去買部車來開?
還在騎摩托車!

為什麼不好好打扮?
還那麼窮酸的穿去年的衣服呢?
你真的有那麼可憐嗎?

你看一下別的部門的小姐的打扮,
都會化妝,
像女明星一樣的會穿衣服,
你的位子就坐在她們隔壁,
為什麼你不向她們學習?」

我聽了,
只是敷衍的回他說:「哦!」
其實,
我內心的OS是:
「干你屁事,
你真的是吃飽太空、管太多了吧!」

第一、
我調部門並沒有加薪,
反而還沒有申請加班費,
我的薪水不到三萬,
我根本不覺得這樣微薄的薪水,
可以買得起一台車,
我不想再度高額負債!

第二、
為什麼今年不能再穿去年的衣服?
為什麼上班一定要打扮得像女星一樣?
我的工作性質或是內容,
有需要這樣嗎?

我只要盡本份的把工作做好!
老板會因為我沒有打扮得光鮮亮麗,
而叫我明天不要來了嗎?
或是因為我有化妝打扮,
而給我加薪嗎?

我們總經理,
月入十萬、開名車,
還不是常常穿公司的制服來上班辦公,
你怎麼不去跟他建議?

第三、
你真的管過頭了!

我承認對自己好一點是必要的,
但是,
我有我自己對自己好的方式,
不需要路人來干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