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對我而言,
是個很陌生的名詞,
是我極少觸及的話題…

我沒有兄弟,
只有姐妹,
小時候
父母還沒離婚的時候,
大家同住在一起,
家裡就只有爸爸一個男性,

但是從小,
在我心裡從來沒有依賴他的感覺,
感情很淡…

可能是因為我
極度厭惡他
"大男人主義"、
"威權式管理"、
"自私自利"的
這些個性吧!

我以前高中畢業時,
就很想搬出家裡,
但礙於沒錢,
就只好忍耐的住了下來!

一直以來,
我始終無法釋懷父親的一些觀念:
「重男輕女」、
「女兒是賠錢貨」、
「養女兒沒有用」!
也因此我們姐妹跟父親都不親近!

後來,
父母在我22歲時離異,
爸爸很快的又跟新女友結婚,

我們三姐妹是不可能跟那位阿姨同居,
都選擇搬出爸爸的家,
跟母親同住,
貸款買二手屋公寓,
有房貸的經濟壓力,
雖然日子過得有點兒辛苦,
但是生活過得很開心!

我覺得
從小沒有得到父親的疼愛,
長大後
我都會希望男友能夠代替父親
給我想要的"疼愛"、"呵護"、"照顧",

不自覺的在心中,
會在男友身上有"渴望父愛的投射作用",
在感情上,
我是不是太缺乏"安全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