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8(一)
放颱風假的那天,
好奇心的驅使,
讓我想去參觀"候鳥房客"的新家,

她的新公寓在內壢,
是新蓋好的華廈
的其中一層樓的其中一間,
套房的坪數20坪,
就只有
一廳(6坪)、一房(6坪)、一衛浴(4坪)、一廚房(2坪)、一陽台(2坪),
就這樣而已,

只花1分鐘就把她家看完了,
看完後,
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覺得她的家"小到爆",

房子是全新的沒錯,
但裝潢得不是很理想,
而且新傢俱的整體感不佳,
雖然是飯店式的風格,
但我覺得待在房子裡,
有種住宿舍房間的感覺,

2坪的廚房:是我覺得最不ok的地方,
只有小冰箱、微波爐、電磁爐、洗手台、幾個抽屜,
沒有抽油煙機、瓦斯爐、收納櫃、電鍋,

她說用自己的錢買房子,
才會有家的歸屬感,
是怎樣?
以前她住在家裡的時候,
我是有虐待她嗎?

如果是我不想住在一間
要繳30年貸款的20坪小套房,
空間小到,
無法收納自己所有的東西,
我不喜歡這樣,

而且她才跟男友交往1年,
就衝動的買房子同居,
那一天,
若不幸跟男友吵架了,
我懷疑她是不是
又直接拎著皮箱回家住?
(因為房子是她男友的名字,不是她的)
她以前有這樣的前科!

我不羨慕候鳥房客的新家,
反而覺得更滿意自己現在住的舊公寓,
房子雖然是住過10年的中古屋,
小歸小25坪,
但因為收納得當、
加上隔間適當、
該有家電、傢俱都有,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客人來住我家,
至少還有客房可以睡,
重點是跟全家人一起住,
這樣才有"歸屬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