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候鳥"這兩個字
給我的感覺是
"飄忽不定",
而我大妹給我的感覺也是
"飄來飄去"~

2008/07/25 A.M. 08:23
Message From:Emily
親愛的姐:
真的很謝謝你這段日子的照顧,
辛苦你了!
相信很快的未來,
你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在忙碌之餘,
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哦!

原本大妹是在外租屋的!
2007年7月,
她連事先通知也沒有,
就拎著皮箱從外面回來,
搬回家住,

回家住的這一年,
幾乎是把家裡當免費的旅館在住,

她回家住的這一年,
白天一大早就出去工作,
晚上到凌晨才回家睡覺,
放假更是不會待在家,

一起住的這段日子,
她也沒有主動拿錢出來,
共同分攤家中共同的開銷費用,
而且還是媽說不要跟親妹妹計較這點小錢,
我也就算了!

只是同住的這一年,
多洗了一人份的衣服,
雖然是洗衣機再洗,
但洗好、總要晾乾、收起來吧!

因為對方沒有互相幫忙且回饋的心態,
做久了,
心裡還是會抱怨的,
我又不是免費的女僕!
還好這種當女僕的日子結束了,

衝動的大妹決定,
跟男友兩人貸款買了公寓的房子,
準備今年8月要進住,

老實說,
她搬出去住,
我沒有高興也沒有難過的感覺,
也就是無感吧!
至少以後可以不用再做女僕,
換她男友侍候她,

她祝福我在不久的將來,
我也能屬於自己的房子,
我想很難吧!

我曾經
為了償還40萬大學學費助學貸款,
花了兩年的時間才還清,
所以我不想因為想買自己的房子,
又開始負債!
很累!

我承認我很自私,
如果這輩子沒有找到好人嫁掉,
我就會一輩子跟媽媽住在
這25坪的小公寓,
然後我付所有的公共開銷費用,
這一點也徵求媽媽的同意了!

如果幸運的找到好人嫁掉,
我一定會醜話講在先,
我不要揹房貸,
由先生一個人貸款買房子,
但是我還是會負責
負擔全額的水電等共同基本開銷,
或是其他較少的費用,

我媽說:
「你讓你未來的先生買房子,
然後房子是登記他的名字,
那萬一有一天,
你被趕出來,
沒地方住,
那不是很沒保障?」

我回說:
「那是花他的錢,
當然是登記他的啊!
我不想霸道的去要求對方花錢買房子,
然後登記我的名字,
這太強人所難了!

如果那一天,
我真的被趕出去,
沒地方住了!
那也是我的命運啊!」

再見了!
候鳥房客~
希望你的新生活,
也過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