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之間的距離
是差三歲的年紀,
你25歲、我28歲,
還是我們的心?

從小,
我們女生都被社會約定俗成教育著,
女人一定要跟比自己歲數大的男人交往、結婚,
才會幸福,

然後
我們就傻傻的將之奉為教條般的
緊記在心、嚴格遵守,

直到我遇見了你,
這個老掉牙的紀律,
瞬間被打破,

剛開始,
我媽在我耳邊碎碎念的禁止交往,
說什麼你比我小,
以後我比你快老,
然後你就不會要我,

還說男人比你小,
會不會要你養啊?
像個小白臉一樣,
還懷疑你未來有沒有養家的擔當?

還好有媽媽的男友
幫親愛的背書說:
「人家年輕人情投意合、女大男小在一起,
在這個時代很正常啊!
如果那個男生真的因為你女兒變老而不愛了,
那就是沒有緣份在一起啊!

如果對方是真心的愛你們家女兒,
那就是你女兒的福氣啊!
這一切都是緣份,不是嗎?」
才讓媽媽答應了!

在交往之前,
很早就知道自己大你3歲的這個事實,
我問:「你介意嗎?」
你回:「為什麼要介意?」
"為什麼要介意"這句話,
堅定了我要跟你在一起的決心,
這句強心劑對我而言,
很重要,

因為我怕在一起久了,
你就會嫌棄我是個"老女人",
隨著歲月的流逝,
我變得人老珠黃,
然後你就不愛我了…

你說
你從來不是只看我的外表身材,
而決定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你說太膚淺了,

你說
你也不會因為我大你三歲的事情,
被朋友知道、怕被笑,
你覺得那不重要,

你說
兩個人心中的距離,
不是分隔兩地的相思,
而且同床異夢的悲哀,

我想,
我和你的感情,
不會因為年紀有距離,
反而會因為時間的增長而拉進,
你說"人的智慧是會隨著時間增長的",

我33歲時,
而你30歲,
到時候,
我們都有經濟能力去實現
"要在一起一輩子"的承諾!
我期待,
心沒有距離、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